阿拉爱上海同城

2022年汇文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4.12

2021年4月8日,由江苏汇文软件公司主办的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各类型图书馆的老师和行业从业者,聚焦“新一代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实践”这一主题,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汇文公司在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成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相关行业的500余名专家与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十四五规划下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技术趋势与业务和服务的发展。

会议就汇文新一代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实践做了详细的汇报和介绍,对新一代服务平台建设的必要性,汇文公司的发展和新一代服务平台的建设,新平台的特点和优势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展示和交流。

01.开启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新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新技术不断应用于图书馆服务,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已经成为图书馆未来发展的主要战略目标。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智慧图书馆”的战略部署,所谓智慧图书馆,就是要在服务、业务和管理这些方面都实现智慧化,智慧化服务就是最关键的一部分。

02.新一代服务平台建设的必要性

智慧化、科技化、网络化、个性化是图书馆建设的共同目标,打造智慧图书馆是当下的核心需求,而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离不开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搭建。作为基础的核心平台,新一代服务平台不但是基础,是支撑,更是智慧图书馆的先驱动力。

03.汇文新一代服务平台的发展与前景

汇文公司依托众多用户的大力支持,不断汲取国内外最新技术,汇集广大用户的智慧、针对新一代图书馆建设的需求,于2019年推出汇文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全力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科研服务、学科保障、读者服务、资源建设等的能力,全面推进纸电统一资源管理、智能采选、馆务分析、多维读者服务、智能运维等管理和服务功能的开发和应用,提供高度开放、融合、智能、统一的服务。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及代表的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也请大家关注汇文后续其他主题研讨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