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爱上海同城

2022年汇文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基于中央知识库和大数据分析的业务管理主题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5.10

继第一次汇文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后,江苏汇文软件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6日再次举办了基于中央知识库和大数据分析的业务管理主题网络研讨会。本次会议对纸电统一资源管理、智能采选、电子资源管理、数据分析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更详细的介绍和研讨。

图书馆为适应时代发展,在资源管理、读者服务和信息化建设上有着更高的需求,但现有的图书馆系统平台跟不上资源的建设要求和读者服务诉求,制约了图书馆知识服务和资源建设的发展与进步。汇文公司深耕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推出的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以中央知识库作为支撑、纸电统一管理作为核心、以大数据分析作为反馈,形成良性的循环互动,打造出有特色的符合学校需求的馆藏和学科资源建设,有效并有序地解决当前图书馆信息化面临的难题。

一、海量资源整合、一站式服务模式

汇文与EBSCO、维普、出版社、供应商等深度合作,全方位保障电子资源元数据和纸本图书元数据的更新、更准、更全。汇文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通过中央知识库资源元数据支撑,实现统一资源管理、纸电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馆藏和学科建设分析等一站式服务。

二、全新技术架构、解决用户痛点

汇文大数据分析以中央知识库做支撑,MongoDB为专用数据库,Spark为运算框架打造学科资源建设服务,采用五维三层的层次分析法,全方位解决用户痛点:如何买好书、如何买全书、如何让更多人参与馆藏建设等问题。

三、跨平台多终端适配

汇文新一代服务平台支持跨平台多终端适配,用户可以自由选用PC、平板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访问,管理者可通过馆务大屏进行数据分析和监控,实现多终端、多平台信息资源的同步与管理。

四、模式一体化、灵活化

采用纸电资源一体化管理模式在现阶段是绝大部分下一代图书馆系统的核心功能,与其他系统相比,汇文新一代图书挂服务平台更加一体化、灵活化,为推进未来共享、开放、共建的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打牢基础。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及代表的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也请大家关注汇文后续其他主题研讨会。

回到顶部